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上桥镇:召开村级“三资”管理提质增效监督会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0-18 00:00:00

 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“三资”管理,推进村级财务管理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,加快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,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,10月18日,上桥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提质增效推进会。

  会议传达学习了《上桥镇“村务管家卡”使用管理办法》《关于建立村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》等文件精神。各村报账员汇报了在建工程、债权债务清理进展情况、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问题整改情况及2023年村集体收入支出情况。

  组织开展财政纪律警示教育。组织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财经法规,并对“四议两公开”议事决策机制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说,要求各村严格按照“党支部会提议、‘两委’会商议、党员大会审议、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”以及“决议公开、实施结果公开”的程序,在“规范化”上持续下功夫、做文章,护好村集体和老百姓的钱袋子。

  会议强调,要在财务管理规范上心存敬畏,做到程序合法、结果合法。要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尽职尽责,做到盘活资产、开源节流。要在日常工作中守规矩强担当,做到廉洁自律、与时俱进,特别是面对清产核资、村级债务等这些难啃的“硬骨头”,要拿出善于创新、勇于担当的魄力,在守好规矩的前提下努力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,全力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。(上桥镇纪委)

>>><<<